蜃无渊

欢迎一起来抽风(。・∀・)ノ゙ヾ(・ω・。)

【卡配罗美食三十题13】月見団子

我又双赶在节日的尾巴更新啦!大家中秋节快乐吼!

本文灵感来自于挺长时间以前看的罗总参加日本综艺的视频,和一部更久以前看过的电影。

我也不怎么看日综,有些语言描写的不好还请见谅。

––––––––––––––––––––

“他说他们很欢迎您能参演这个节目。”

克里斯点了点头,配合地说了些“我也很高兴,我觉得和大家在一起很愉快”之类的话。

他的表情随意自然,态度也有弛有度,除了余光总是有意无意地往摄影棚外瞟,其他的表现都尽显前足球天王的风范。

但如果我们此刻把镜头对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内心,就能发现他并没有表现的那么有耐心。

不知道这节目什么时候能完事儿。克里斯想,他心口的小克里斯不知道第几次抬手看了看手表。

虽然明知道不耐烦不符合他的职业素养,虽然明明来之前就做了心理准备,但他还是忍不住希望工作赶快结束。

因为今天是个很特别的大日子,克里斯心想。

一旁的翻译再一次面带笑容地把他飞得很远的思绪拉了回来,她说:“您对日本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吗?”

其实克里斯本来应该很喜欢这位翻译––外形可爱,工作尽心尽力,也表现得十分敬仰克里斯,克里斯却还是觉得不满意。

长得好看,会说日语和葡萄牙语,时时刻刻保持微笑,知道怎么哄自己。

满足这几点的明明还有一个更好的人选不是吗?

克里斯按下心头的焦虑,带着自己标志性的迷人微笑说道:“日本是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国家,人很有礼貌,街道很干净,也有很多浪漫的风景。”

但他心里的小克里斯却一刻不停地在唠唠叨叨。

半夜十二点之前能结束吗......是不是露完腹肌之后就能走了.....这帮主持人怎么还在唠叨.....问这些问题干嘛......我又不会在这儿定居......这个翻译说话声音也没有他好听...他怎么还没来......

“您来日本这么多次,有没有学几句日语?”

“当然,”克里斯整理精神,自信满满地展示
了他练了好几天的成果:“おなかすいた”

他刚说完,主持人团就发出了阵阵爆笑声,中间还夹杂着几句语调夸张的日语。

克里斯有点发懵地看着他们。即使上过多次这个国家的综艺,克里斯还是对他们略浮夸的主持风格不适应。

“这句话听起来不像您的风格。您的日语是和别人学的吗?”

“是的。”克里斯老实地承认。

“那是我们想的那个人吗?”

“......是的。”克里斯再次肯定,脸上不自觉就出现了和之前不一样的笑容。

意料之中地,主持团再次响起了了浮夸的感慨声。

拜托,能不能不要总是这么夸张,你们第一天知道我把卡卡拿下了吗?克里斯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当然,还带着几分得意。

小克里斯也翻了个白眼,冷冷地提醒他:“你才没有把卡卡拿下。”

闭嘴吧你,克里斯反驳着自己。

忙于应付心里的小情绪和工作的空档,克里斯突然感觉有人在用灼热的目光望着他。

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他抬头,望向三号机的位置。

卡卡站在那儿,带着令克里斯魂牵梦萦的笑容。

克里斯看着他的笑容也跟着上扬了嘴角,极少主动开口的他说道:“事实上,我现在很幸福。”









“你真的觉得幸福?”卡卡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克里斯总算赶在这天结束之前录制好了节目,他拉着卡卡,像两个逃课约会的中学生一样漫无目的地走在东京午夜的街道上。

晚风有一些冰凉,不自觉地,两个人又贴近了一点。克里斯低头看了看两个人自然而然握在一起的手。“你幸福吗?”他反问。

“你问的是在我经历了被谴责是彻头彻尾的骗子、用谎言编织了婚姻和人生、顶着被某些人的狂热粉丝暗杀的危险,最后还是选择了一个总是动不动就炫耀肌肉的家伙等等这些事情之后的现在吗?”

卡卡扭过头,看着克里斯,看着他的恋人。

他的眼睛里是千言万语,可最终化成嘴边的却只有一句话:

“是的,我很幸福。”

“那么我也是。”克里斯也看着卡卡,仿佛这个男人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藏,而他自己,则是世界上最吝啬的看门人。

卡卡伸手抚摸着他的脸颊,轻轻地说:“克里斯,我愿意用我的信仰,换你现在的眼神。”

是时候了,克里斯暗暗握拳,给自己鼓劲。

“咳咳,其实今天我听说了一句特别符合我气质的话。”

“是‘我的智商只有三岁,如果我走丢了请把我还给卡卡吗’?”

“当然不是。”克里斯松开了有点握出汗的手,他拿出了那个准备了好久的盒子,单膝下跪,郑重地说:

“今晚月色真美。”

他曾经设计了过无数个计划,想象了无数个场景,哪怕是刚刚,他还在想这样的方式会不会过于草率。

但当他看着卡卡,他就知道,无论什么样的地方,什么样的仪式,什么样的时间,是他就好。

只要是他,就好。

卡卡有点惊讶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儿低低地笑出了声,他一边像照镜子一样面对着克里斯跪下一边也拿出了一个小小的盒子。

“我是如何爱你,克里斯。”

END










番外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你可别哭了,赶紧接一下戒指,我腿跪麻了。”

月见团子

日本人把中秋节称为月见节。传统文化里,这一天他们也会和重要的人团聚,做在一起赏月,吃糯米做的月见团子。

不过现在好像日本城市里基本上也没有这个习俗了,和我们过中秋一样,只在乎这天是不是不需要上班。(笑)

做法

1.将糯米粉和水拌匀,揉成粉团,用手搓匀,搓透。

2.将粘米粉和热水拌匀,揉成米粉团,用手搓匀,搓透。

3.两个团团混合,加入糖,接着搓揉。

4.将揉好的米粉团搓成长条,压成饼,放入豆沙馅,并逐个搓成圆形。

5.待锅中水沸后放入团子,等团子浮起来后再煮一分钟,然后捞出放入冰水中冷却。

6.撒上黄豆粉和红糖浆即刻。

美味指数:你爱吃凉糕就爱吃它

洗手指数:超级超级超级难洗

另外就是克里斯和卡卡求婚的话。

“今晚月色真美”这句话估计不用解释,大家都清楚,这个梗都快被各大网站小说用烂了。

但抬头看见月亮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对身边的那个人说了这句话。

其实是不是烂俗不重要,有个人能懂才重要。

“我如何爱你”则是葡萄牙女诗人白朗宁夫人的《葡语十四行诗》中的一首,也不知道有没有哪位用过。

全文如下:

我是如何爱你?说不尽万语千言。

我爱你之深邃,之宽广,之高远

尽我的灵魂所能及之处--犹如探求

玄冥中神的存在和美好之极。

我爱你如每日之必需,

阳光下和烛焰前都少不了。

我自由地爱着你,像人们争取他们的权利;

我纯洁地爱着你,如人们在赞美前会垂首。

我爱你,带着我昔日悲伤时的

那种激情,童年时的那种诚意;

我爱你,抵得上往日对圣者怀有的

如今似已消逝的那种爱-我用呼吸,

用微笑,用眼泪,用我整个生命来爱你!

假使上帝愿意,我死后将更加爱你。

P.S.おなかすいた,日语“我饿啦”

评论(16)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