蜃无渊

欢迎一起来抽风(。・∀・)ノ゙ヾ(・ω・。)

写这个人物评论的原因是因为坐火车看EMH的时候,发现弹幕里面盾铁盾冬党,黑铁人爱铁人党都快撕出一条血路来了。于是写出了这一篇。

我是不折不扣的电影派,认识钢铁侠自然是08年的电影开始,后来一点一点的了解了漫威其他的宇宙和作品,但真正看的差不多的还是电影。有任何误解和偏见欢迎指出。

但是说不说是你的事,改不改是我的事。

其实讨厌Tony•Stark的人无非讨厌他两点:自我中心和人仗钱势。他们讨厌他不在乎别人,不搞事不舒服,讨厌他总是一副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样子。

而喜欢他的人无非也喜欢他这两点。

喜欢他一掷千金的豪爽和他超出常人的思想,又心疼他不被人接受时的落寞。

我最无法忍受的是看到有人说钢铁侠总是不在乎别人,好心办坏事也是他活该。

可如果他不在乎别人,他何苦散尽家财去造一副又一副盔甲;又何苦为了其他人建立复仇者大厦;凭什么为了战后折损成立公司;又凭什么为了别人低声下气地向政府妥协?

曾经听到过一句话,一个人如果和你非亲非故,那他帮你是情义,不帮你是本分。

Tony•Stark是亿万富翁,是天才,他能为战后重建出资,他也能为了别人去打怪兽。

但他能,不代表他必须去。他去不去是他的事,跟你没半毛钱关系。

他不像鹰眼和黑寡妇,把英雄当作职业;不像美国队长和绿巨人,把英雄作为实现自己的唯一途径;他不像雷神,有超越凡人的好胜心和高尚情操。

他不去做英雄,一点毛病没有。

他不去做英雄,奥创完全可能不会诞生;神盾局完全可以自己花个一二十年自己研究技术;其他英雄搞了破坏完全可以自己AA制赔偿;政府完全可以直接取消复仇者这个组织。

而Tony•Stark完全可以继续作他的浪荡公子,赚的盆满钵满。哪怕被绑架要死要活,他也完全可以靠着别的技术多活几年。

总好过现在。

我是个盾铁党,漫威里就吃三对cp,盾铁,锤基,一代虫绿虫。

我希望Tony•Stark拥有最好的。因为他可爱,人格完美(对,我就是觉得他完美)他值得别人去爱,但他又很缺爱,小辣椒爱他,可她不能理解他的世界。所以我希望他能拥有一个理解他的、温暖的、最高尚人的爱情,不仅如此,盾铁在很多宇宙都是优秀的搭档,和贴心的知己。

但拿他和美国队长比,真的很可笑。

因为美国队长是个士兵,他职业的要求就是听命,牺牲;而Tony•Stark是个商人,也是个需要钱的人,你见过商人卖东西不要价?他不赚,那大把的钞票你掏?

美国队长是美国人民的道德模范。但模范当不了饭吃。

模范当不了饭,但钱能。

一定有人说,他的钱也不光是为了别人花的。你看他纸醉金迷的样子。

那是他挣的,他怎么花,需要你批准吗?仇富情绪不要带到超级英雄的世界里,你仇不起,真的。

有人说连美国队长和其他英雄都在指责他狂妄、指责他挑起内战、指责他的冷漠。但他们是英雄,他们为了那个世界的和平和钢铁侠一样把生死置之度外。他们指责他,是因为他们信任他,承认他是英雄。所以他们认为他应该做英雄的样子。他们有资格这么做。

可你我不行。

你我只是个拎着桶爆米花端着杯可乐坐在电影院或者躺在床上扣着脚丫子的观众。

换言之,你我只是普通人。借由屏幕,蒸发自己剩下的那些情结和梦想。

你去大街上看看,见义勇为的有几个,还不都是警察冲在前面;能舍身成仁的有几个,还不都是各安天命;能看淡钱财的有几个,还不都是利字摆中间。

既然现实你都懂,何苦再去挑一个虚拟人物的刺?

有人会说,我怎么想、怎么骂关你什么事?

当然关我的事,我为这个虚拟人物贡献了一张又一张电影票,为他贡献了一把又一把钞票,为他的遭遇撒了一滴又一滴眼泪。就好像暗恋隔壁班的男生,这么做也不是想睡人家,只是想看到他像光一样闪烁着。现在你贬低角色了,把我男神的光芒用个破铁皮挡住了,人云亦云,总有人因为你对我男神有偏见。你说你跟我有没有关系?

以上

图源来自网络。

评论(11)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