蜃无渊

欢迎一起来抽风(。・∀・)ノ゙ヾ(・ω・。)

于是,终于写到Peter啦! 这个世界上有的人是靠脸让人记住的,有些人是靠才华,有些人是靠言行,有些人是靠思想。

Peter•Parker是靠他的害羞。

之前说过,蜘蛛侠三部曲里最喜欢的角色是Harry而不是Peter,甚至,我那时候有点讨厌脱下蜘蛛侠外衣的Peter。

曾经和我姐姐也这么说过。于是大我很多岁的姐姐好像很成熟地跟我说“小姑娘都喜欢王子。”我倒不认为我是个颜控或者对王子式的人物情有独钟,但我又说不出来为什么不喜欢Peter。 直到多年之后我才明白,因为他和我太像了。

蜘蛛侠,一个只要知道超级英雄的人就不会不知道的超级英雄。他可爱,随和,幽默,来去如风,嫉恶如仇,神秘莫测,有一个对他痴情的女友。

但Peter•Parker却是一个普通人。 害羞,内向,对生活充满幻想却不得不为了生存东奔西跑的人。

一如你我。

回头再看蜘蛛侠三部曲,看到Peter把战衣丢到垃圾桶里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也许这个世界上最讨厌蜘蛛侠的那个人,就是Peter•Parker. 蜘蛛侠有名誉和仰慕,可Peter失去了亲人、朋友,甚至连爱人都岌岌可危;蜘蛛侠光芒万丈,Peter的人生却宛若死灰;蜘蛛侠会被人们保护在身后,可Peter却始终一个人。 所以我最喜欢的超级英雄是蜘蛛侠(其次是背锅,不是,钢铁侠),最讨厌的人物,却是Peter•Parker.

因为他跟我一样,一样的普通,一样的内向,一样的被生存艹的体无完肤,却连抱怨的资格都被否定了。

但Peter•Parker却又是个伟大的人。因为只有伟大的灵魂,才能为了他人挡在危险前。

念书的时候,看到孔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看到老子曰:上善若水;看到朱熹批注曰:初无舍己为人意,而其胸次悠然。

我发现,这些东西很多年前有一个眼睛和天空一般颜色的青年已经说过了。

他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漫威宇宙里,有的Peter•Parker最后成立了帕克工业,富可敌国;有的成了教师,娶妻生子;还有的出师未捷,身先死......

而我记忆里的那个Peter•Parker跟他们一样也不一样。

他还在路上。

很多年以后,真的是很多年,在我高中毕业那一年,去逛街,看到某个奢侈品的代言人特别眼熟,我跟男友说:“这帅大叔看着挺眼熟的哈。”

“他是蜘蛛侠啊。”

“.......他都用的起Prada了?!”

图源来自网络。

评论(9)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