蜃无渊

欢迎一起来抽风(。・∀・)ノ゙ヾ(・ω・。)

【卡配罗】 喜欢(短篇)

咩哈哈!我蜃汉三又回来啦!

本文是上次说过的脑洞文,评论里一边倒的是我们卡配罗女孩的。(笑)

于是这就是那个关于“好人,坏人,恶魔”的哲学问题(?)的回文。

祝食用愉快~

今天是个好天气,风和日丽,无风无浪,空气里还带着些湿润的水汽。

这是个非常适合给家具重新上漆的日子,克里斯这么想着。

他一边扭着身子给那个储物柜漆上漂亮的蓝色,一边扯着喉咙唱着那首老歌:

“Nossa, nossa

Assim voce me mata

Ai se eu te pego

Ai ai se eu te pego

Delicia, delicia”

说句实在话,歌声实在不能用“动人”来形容。况且他年纪也大了,声音里早没有了年轻时候那股子冲劲儿。唱了两句,他自己就无趣地停了下来,专心对付油漆。

而就在前葡萄牙天王小心地往漆盒里兑白色的时候,身后传来了有点焦急的声音:

“怎么不唱了?”

克里斯抬头,不小心把刷子上的油漆蹭了点在手上,他懊恼地嘟囔了几句,随后责怪来人:“这儿味儿这么大,你怎么还进来了。”

卡卡朝他走过来,随手拿起搭在克里斯脖子上的毛巾,倒了点稀释液,给男人擦了擦手上的漆点子:“你突然不唱歌了,我还以为你这个老家伙心脏病犯了。你就不能考虑考虑自己这把动一动都稀里哗啦的老骨头吗?非得逞能,嗯?”卡卡埋怨着他,但是说完,自己却又先乐了起来,那张年轻时风华绝代的脸庞因为笑意又显得小了几岁,现在他看起来最多只有六十岁。

他一直都显得很年轻,至少和我比起来是这样。克里斯不服气地想着。

虽然自己比卡卡小三岁,然而,比卡卡要多出小十年的球员生涯让克里斯经历了更多的风吹日晒。尽管征战绿茵场给了克里斯强健的身体,但同时,也给了他更加容易衰老的面相,和卡卡站在一块,他往往是看起来年纪更大一点的那个。

不过说来说去,他们的风华都被丢弃在岁月的角落里,卡卡现在就是个好脾气还有点糊涂的老头子;而克里斯也已经快三十年没有年轻漂亮的女人找他签名了,再去争论那几岁的差距显然没什么意义。

所以克里斯只是撇了撇嘴,顺着梯子边慢慢坐了下来,喘了几口粗气。

岁月不饶人,哪怕当年天神那般强健的身躯,到了七十岁也没法站上太久。

歇了一会儿,克里斯看着卡卡傻兮兮地瞅着自己,不由得叹了口气,他敲了敲柜子上的玻璃,那上面还沾着几滴垂落的油漆。“你总得记得这老古董是怎么来的吧?”前两年,卡卡被查出来有早期阿尔兹海默症,记忆力大不如前,所以克里斯总是想办法让他回忆以前的事。

卡卡点了点头,他的笑容加深了,眼睛亮亮的,好似有光藏在里面:“这是那年你退役,离开都灵的时候我送你的,我跟你说这是我亲手做的,但其实只是网上买来的半成品,组装还是我糊弄卢卡干的。”

克里斯松了一口气,他满足地拉起他的手:“所以我搬来这里的时候只带了它。”

卡卡笑眯眯地看着他,好似嘴里含着蜜糖。

有很多时候,克里斯总是想,卡卡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个问题,不知道曾经多少次出现在各个跟体育有关的网站上面,并长期置顶。

答案众说纷纭:上帝之子,早夭的天才,梅罗时代前最后一个金球先生,成功的商人,最接近上帝的足球明星......

一半人提到他,总是带着赞美和敬仰,在发出憧憬声音的同时,还不忘呼出一丝带着英雄气短的惋惜。

他也听到过别人怎么评价自己:外星人,天王,性感情人,自大狂,不择手段的混蛋,恶魔......

一半的人提到他,总是带着咬牙切齿的恨意。

甚至克里斯知道卡卡是怎么评价自己的:领袖,野兽,时代榜样,有点花心的葡萄牙男人。

但克里斯却从没听过卡卡对“卡卡”的评价。

“老头子?”

“嗯?”

“当做是给我今天一天的奖励,说说你是怎么看自己的?”

卡卡噘着嘴,低垂着眼,默默思索一会儿,带着经历盛名与质疑之后的风平浪静说:“我不觉得自己是个好人。”

人活一世,没有人能是真正的威尔士亲王。

卡卡也是如此。

他不是个值得称道的好人,问问他那几任妻子就知道了。

她们把自己的爱情悉数给了卡卡,可卡卡却没有给她们想要的。

这不是他的本意,却是他灵魂深处不自觉的选择。

“不,你很好,你给了我那么多快乐,你对我始终忠诚和坦荡。可是,亲爱的,你的眼睛总是不自觉去看另一个人。”卡罗琳娜这么说,而卡卡只是握着她的手,在沉默中陪她走完了最后的路。

“也许就是因为我不是个好东西,所以上帝让我爱上了一个恶魔一样的男人?”卡卡轻松地说着,调皮地眨了眨眼。

但克里斯却不满意这个答案:“你觉得爱上我这样的恶魔是个错误?”

他没法不在意这个。

卡卡在于他眼里,便是只属于自己的爱人,便是让他甘愿臣服的圣子。他是神明赐予他的,所以别人自然得不到他的爱。

然而卡卡却始终觉得自己是个辜负他人的坏蛋,这让克里斯心疼又委屈。

卡卡没搭理他,只是伸手拉起了他“午睡时间到了,恶魔先生。”他们互相搀扶着,慢慢地往卧室走去,两个人都不说话,气氛却非常温馨。

等克里斯把自己摔在床上,嘎嘎作响的骨关节终于松懈下来的时候,他听到身侧人说道:“我可没说我爱错了人。我知道我讨人喜欢,也知道我这辈子并不亏。更重要的是,也许说不定因为我虔诚,上帝还把恶魔的爱给了我作为奖赏。但我是绝不会告诉那个容易得意忘形的恶魔,我是如此庆幸自己爱着他。”

克里斯听着他经历了时间洗礼已经有些沙哑的声音做着如此扣动心弦的表白,只觉得胸口有个泡泡在不断扩大,这对一个心脏病人可不友好。

可是很快,这个泡泡就破了。

“我多么希望你真的这么和我说啊。”他重重叹了一口气,继续说,“你知道吗?卡洛琳昨晚去世了,她比卡罗琳娜多活了几年呢。”说完,他转头去看卡卡。

卡卡没有回答,他闭上了眼睛,好似睡着了。恍惚之间,克里斯仿佛看见了那年马德里草坪上,酣睡的少年。

他伸手去摸他的发际。

却只扑到了空气。

克里斯曾经幻想过,当那些卡卡愧疚的人都离开人世,无论那是多少年后,他都会单膝跪在卡卡面前,握住这个本应属于自己的好人坏人那双手。

只是他没想到,他等到了那一天,他却没有。

克里斯把头扭向了另一边,再开口,声音轻地只有空气才能听清:“你看我,又忘了,你已经走了。”

后记:

我记得以前看过一部卡配罗的小说,里面罗总对卡纸说我总是想,我要比你妻子多活一天,她葬礼的时候我对你求婚,然后拥有你一天,再离开。

本来打算把之前的脑洞在假期的时候写出来的,可是这个假期却格外的忙碌,唯一属于自己的闲暇时间都被我用来翻新一个柜子。

柜子有点年头了,修葺起来特别麻烦,他们说我完全可以节省时间和钱买一个新的。但我特别喜欢那个柜子。

结果就是第一次刷漆的我,弄了两胳膊的油漆,还报废了一件很舒服的衣服和一双鞋。

但我还是很高兴,完成了之后,总是顶着呛死人的油漆味跑去看它。

人可能就是这样,总有人说喜欢不能当饭吃。可总是有人为了喜欢,弄得自己很狼狈;也总是有人为了喜欢,甘愿去做一个悲伤的好人或者得意的坏人;还总是有人,一生都不愿意在梦里醒来。

评论(1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