蜃无渊

欢迎一起来抽风(。・∀・)ノ゙ヾ(・ω・。)

【沙雕短文】今天阿福的相亲成功了吗?

本文严重OOC,有些地方和漫画、动画设定出入过大,请大家谅解(毕竟实在补不过来)。毕竟写的时候并没有带脑子。。。

一句话CP有

布鲁斯希望阿福晚年能够幸福,于是给阿福在相亲网站上留下资料。但是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能不能请您叙述一遍对方的样子?”格雷森警官细心地询问着对面不停抽泣的老太太,一边尽职尽责地做好笔录,一边在心里同情着这位想要夕阳红的女士。

年近六十很多年的史密斯女士今晚过得很不顺利。从她为了约会画好的妆现在花的不成样子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此刻,她略微停止抽泣,想了想,说:“我不确定他的样子,他戴了个红色的沙滩桶……或者是头盔,谁知道现在的小流氓流行什么……又高又壮…可能有三百斤…潘尼沃斯先生其实已经很壮了,但那个小混混更壮……他一把抓起潘尼沃斯先生,把他像个麻袋一样扛走了……呜呜呜,可怜,可怜的潘尼沃斯……你们一定要,要把这些混蛋抓住……”老太太揩了揩糊成块的睫毛膏,这还是她为了今天特意涂的。

露西·史密斯守寡多年,本来已经不打算再嫁的,但是当她第一眼看到高大英俊的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的时候,她立刻就坠入了爱河。可没想到,两个人刚刚到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门口,阿尔弗雷德就被一个凶神恶煞的高个子男人掳走,可怜的露西吓坏了,她活了这么大岁数,从来没有经历过什么大灾大难(听说美国有那么几个城市承包了所有的紧急事件),这一次她却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相亲对象被人掳走,这可把她吓坏了。她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手足无措地在博物馆的大门口尖叫着寻求好心人帮助,可是来来往往的人都太冷漠了,没有一个人愿意回应她,最后还是好心的格雷森警官出现,她才想起来可以报警。

“我根本就没有三百斤!我今早刚刚称过的!一定是那些蟹肉沙拉的错。”杰森愤愤不平地对着屏幕上哭哭啼啼的老太太嘟囔着,试图向人普及一个新知识——蟹肉沙拉可以让你一天之内增重一百四十斤。

“你确定不是因为你的大肥腿把称压坏了?”达米安站在他身后,对于他挡住了自己的视线表示不满。

本应在约会的阿福看着他们,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很感谢老爷体恤自己,为了他的晚年幸福,帮他在某个相亲网站上投了个人资料。但是他似乎忘记和几个亲爱的孩子们提前打一声招呼,以至于他刚刚准备第一次约会,就被杰森少爷捆了回来。

“这不怪我们,阿福,毕竟我们都不知道老蝙蝠去了哪里。我想只有你知道。”红头罩耸了耸肩。

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关上了监视器的屏幕:“下次我会提醒老爷把行程表贴在冰箱上的,先生们。”

不出所料地,在得知“那天把我带走的不是别人,是我的孙子,悄无声息地把人扛走是我们家的传统。”之后,史密斯女士愤怒地表示不想再见到“潘尼沃斯一家”,她甚至都没等杰森解释自己不姓这个,就拎着自己的小包,气呼呼地走了。并在“火辣奶奶”大型交友网站上,给了阿尔弗雷德一个自带星星的评论。

尽管这条评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阿福的风评,但是由于阿福实在过于优秀,很快他就迎来了下一次约会。

让娜对她今天的相亲对象非常满意,英俊的外表倒在其次,重要的是他得体的衣着和落座的姿势,都充满了英国绅士的迷人魅力。

“我最讨厌那些自以为是的美国人,”杜兰德女士在说起那些令人生厌的美国人时带着德国人直言不讳的豪爽“很多人都说法国人处处留情,可我看他们美国人才是没有责任心的代表。你看看那些小年轻,几乎没有不滥交和嗑药的,再小一点的就沉迷于网络暴力,真是世风日下。”当了一辈子中学老师的让娜·杜兰德,总是喜欢用严厉的眼光看待美国的新一代年轻人。

她抿了一口红茶,看着对面绅士,脸上才出一点笑意:“阿尔,你的孩子们都是做什么的?”

阿福晃了晃有点分层的红茶杯,思索了一下说道:“家里最不省心的那个已经有了孩子,老大是个警察、老二是自由职业者、老三是公司职员,最小的老幺……在上学。他们都是……”阿福思索了一下,略显犹豫(让娜只当他是谦虚)地说出了“他们都是懂事又听话的孩子。”

让娜满意地点了点头,她就知道,这么一位英国绅士,在家庭教育方面是不会有问题的。看着杯子里的红茶就要见底,她觉得,和这位绅士一起去看场电影应该不是坏事,清了清嗓子,刚要开口,不知从哪里冒出了一个慌里慌张的年轻人,一屁股坐在了阿尔弗雷德的身旁。

“阿福,你这次一定要帮帮我!芭芭拉和扎塔娜在逛街的时候遇到了科莉喝下午茶的时候又发现我和她们两个都订了婚所以来找我要解释可是我现在要和阿碧去逛街你能替我去解释解释吗?”

长着一头可爱卷发的年轻人在说完了一句不带标点符号的话后,一口喝干了阿尔弗雷德的红茶。而这位英国绅士不仅没有责怪他的失礼和混乱的人际关系,反而只是轻描淡写地问

“别人呢?”

“布鲁斯去拉斯维加斯开泳装派对了、小翅膀在鼓捣他的军火、达米带着他的动物园出去和人打架了,至于提米,又是不着家的一天。”

阿尔弗雷德轻轻叹了口气,正要和对面的德国女士说声抱歉,却发现对面的女士已经离开了。

阿尔弗雷德的叹气声更大了。

可想而知,“火辣奶奶”上,阿尔弗雷德的风评又一次惨遭滑铁卢。在连续两位女士的抱怨之下,网站也不得不核对阿福的信息,以防止他是居心不良的师奶杀手。在得知他是“那个韦恩”家的管家之后,之前那些质疑的声音立刻消失了。不仅如此,阿福的下一位相亲对象也马上出现了,他们交谈甚欢,这位说话还带着一点可爱卷舌音的法国太太决定连夜飞往美国,并在星期六的晚上和阿福共进一场浪漫的烛光晚餐。

如果她坐对了航班的话。

“非常抱歉,窝想一定是鸡场弄错了,窝好像睡了一觉,醒过来身边都是斑马和大狮叽……”电话那头的老妇人声音惊魂未定,阿福则一面对着电话轻声安慰,一面满意地看着韦恩家日常的父慈子孝。

“我认为,狮子这种动物对于老年人来说冲击还是很大的,达米安。”布鲁斯·韦恩衣冠楚楚,却难得地露出了“蝙蝠侠”那样的目光,他盯着自己的小儿子,眉头好像被人紧紧揪在一起了一样。

“我认为,那个一看到鬣狗就哇哇大叫的老太太一点都不适合住在这里。而且我没有把她丢到危险的地方!”

“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有乔宝宝。”

达米安气鼓鼓地盘着腿,昂着头,他要誓死捍卫老管家的择偶标准。

“我很抱歉,阿福,这和我想的不一样。”在对达米安略施惩戒(包括,但不限于不许夜巡,禁止和乔出去玩以及打扫院子和不许玩疯狂厨房)之后,布鲁斯满脸歉意地对着自己的老管家道歉。

“您不用这样道歉老爷,虽然达米安少爷的做法过于偏激,但我还是觉得这一切都是情有可原的。事实上,像我这个年纪,在经历了该经历的之后,爱情已经没什么重要的了。”

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这位陪伴了蝙蝠侠走过无数岁月的老者,学着孩子们的样子耸了耸肩,继续说道:“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每个夜晚都能迎接孩子们平安回家。”

番外一

为了表示歉意,布鲁斯亲自去往了遥远的东非,向与阿福相亲的法国女士道歉。并体贴地发出邀请函,给这位女士安排了一次韦恩大宅一日游。

可惜这个计划最终还是被达米安知晓,为了报复,他把邀请函的日期提前了一天。

当天下午,自认为经历了狮子和鬣狗洗礼之后,心脏已经无比强大的安娜女士表示,虽然韦恩先生和他酷似超人的男朋友很热情,急救措施做得也很好。

但是鉴于和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是光着屁股的,所以以后还是少见为好。

番外二

在经历了几场不是很愉快的相亲之后,布鲁斯严重怀疑了“火辣奶奶”作为全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六十岁以上异性交友网站的会员质量。

于是他把阿福的简历投到了“性感爷爷”网站上。

评论(27)

热度(5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